成長背景

成長背景
   我來自彰化鄉下教育世家,家人多數從事教育工作。我畢業於臺北市立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85),返回故鄉修讀彰化師大特殊教育研究所,103年暑假完成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博士學位。
    民國858月我分發到了臺北市文山區明道國小服務,除了課堂上知識的傳授還要經常扮演父母的角色,幾次的家訪後我逐漸了解文化不利的孩子需要更多的資源投入與關注才能與一般生有同樣的學習機會,唯有教育的力量能幫助他們翻轉人生,詳細分析學生學習概況,引進學習資源幫助學生,有位家境清寒同學在學校老師指導下獲臺北市作文比賽特優,3年後她也順利考取第一志願,讓我體會到教育力量的偉大與可貴!
    秉持對於教育的熱情與初衷,積極地幫助孩子找到發亮的舞臺,建立信心,成立溜冰隊、棒球隊,花了十多年時間指導學生運動團隊,給孩子學習運動專長的機會,讓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能成功,只要給予引導啟發並提供機會。
    有幸在1068月來到力行國小,力行國小在前幾任校長耕耘下已打下厚實的基礎,校園環境優美、學生在各領域表現優異、教師認真專業有愛心。自勉持續發揮教育專業領導與熱情,與老師一起努力打拼,凝聚教育能量,共同打造更加優質、卓越與創新的力行幸福學園。